真我 X7 Pro至尊版评测:越级不越价,曲面屏里的性价比之王
牛华网 2021-5-20

[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]

4月2日,realme带着“真我X7 Pro至尊版”这款 2000 元档的第一款曲面屏手机,再一次精准击中用户的心理,实现圈粉。

早在去年9月1日,真我 X7 Pro手机就在刚面世时掀了一阵狂潮——诚意十足的高性价比加高颜值产品,话题不断。

此次,真我X7 Pro至尊版延续了这股诚意,在面世后热度持续发酵。其中,最大话题点莫过于屏幕升级成了曲面 AMOLED 屏但是没有对价格升级,8G+256G 2399元的定价让本就极具性价比的产品成为了市场上“曲面屏的性价比王者”。

外观吸睛 视觉一流

在外观方面,可以仔细看一下真我 X7 Pro至尊版正面,一块20:9 的三星 6.55 英寸  AMOLED 柔性屏。

第一观感就是非常漂亮,主要源于两方面,第一是因为屏幕拥有2400*1080的高分辨率,同时支持100% NTSC 色域及 DCI-P3色域覆盖,峰值对比度 6000000:1 。

亮度方面,普通模式下拥有 500nit 亮度,阳光下最高激发亮度 800nit,极限峰值亮度局部可达 1200nit,支持 4096 级亮度精度调节。所以无论室内室外,色彩、细腻度、亮度等优质调教让人直观地感受到了色彩冲击。

另一方面,通过 COP 封装工艺,相比硬屏的 OLED 屏幕下边框要减小 10%,保证了边框的宽度基本一致,屏占比高达 92.1% ,搭配 56°黄金曲率,让视觉上整体呈现出“无边框”感。这样的设计兼顾了美学及实用性,除了手感优势,防误触能力、解决显示畸变效果也是一流的。3200 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采用了挖孔设计,支持前置人像超级夜景,孔径控制的比较小,所以在近乎无边框的全面屏视觉上也显得非常协调。

 

底部中框以 Type-C 充电接口为中心采取对称设计、左边卡槽右边扬声器。值得一提的是,此次 realme 附赠了转接头,特别适合有需要的人群。左右两侧边框中部分别安置了音量控制键和电源开关键。整体布局十分简约。

当然,这块屏幕还有很多优势,康宁第五代大猩猩玻璃早就经过市场的考验,拥有优秀的抗跌落表现。支持90Hz 高刷新率和360Hz 的高采样率,可以根据应用智能切换 30Hz/60Hz/90Hz 刷新率,将流畅性与功耗完美平衡。

一款轻薄的曲面屏手机最大的特点就是握持感极佳。真我X7 Pro至尊版 170g 的重量不光打破了 realme 最轻薄的 5G 手机记录,放眼整个 5G 手机市场上也处于领跑者的地位。159.9x73.4x7.8 mm 的尺寸,女性单手握持也不会出现硌手的情况。

除了正面的美学冲击,机身背面也是十分吸睛。此次真我X7 Pro 至尊版推出了两种配色,黑巧森林的配色经典大气,笔者手上拿到另一款配色天空之城主打时尚与高级。

在背面,6400 万像素的主摄像头 + 800 万像素超广角镜头 + 200 万像素的微距镜头的三摄模组置于 realme 的 slogan “DARE TO LEAP (敢越级)”字样上面,局部镂空纹理配合双镀工艺和磨砂质感,搭配绚烂的蓝粉渐变底色,确实很容易让人感受到宫崎骏笔下天空之城的美好与梦幻。

性能不“发烧” 但日常使用绰绰有余

真我X7 Pro至尊版延续了上一代的处理器设置,搭载了联发科天玑 1000+,拥有基于天玑 1000 系列的旗舰级平台性能,该处理器拥有八核心架构,采用了 7nm 制程工艺,支持 SA/NSA 5G 双制式网络,性能强功耗低。搭配 8+128GB 和 12+256GB 两种内存规格,能够满足人们日常所有场景的使用需求,上手后总体感受流畅。

强大的内芯由4颗强劲大核 Arm Cortex-A77 CPU,4 颗高效能 Arm Cortex-A55 CPU 以及Arm Mali-G77 GPU构成。

在日常游戏场景下,和平精英算得上是比较硬核的游戏了,因此此次用这款游戏来测试一下真我 X7 Pro 至尊版的性能。笔者从游戏开始进行测试,基本在 3 分钟后正式进入了比较消耗性能的阶段,得益于天玑 1000+大小核组合,可以对应用场景精细化调度,将算力和功耗完美平衡。可以看到,和平精英基本稳定在 60 帧运行,平均帧率 58.9 帧,整个过程没有卡顿,非常流畅。

  

不难看出,真我X7 Pro 至尊版作为 2000 元档的一款产品,性能还算不错,在运行大型游戏时仍然有不错的表现。散热方面,这款产品采用了 vc 液冷散热装置, vc 液冷均热板通过覆盖核心热源持续散热。

多场景适配 风景、合照、静物全面抓

众所周知,realme 除了视觉呈现,影像拍摄也是其强项。真我X7 Pro 至尊版主摄为 6400 万像素, 1/2 英寸超大底传感器提高信噪比 , 配合 F1.8 大光圈保证进光量多。这样拍摄出来的画面更清晰、更明亮、还原度更高。

同时,首发的 6400 万像素多帧技术也让笔者对此次拍摄倍感期待,据官方介绍,这种全新的升级多帧合成算法,解析力可比拟一亿像素相机,最高同时拍摄 4 张图片,通过多帧技术进行画面降噪,提升清晰度,延展出超过 6400 万超清照片的场景范围。

在白天室外,拍摄效果很好。可以通过细节看一下清晰度,后置的 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可支持 119°视角拍摄,在室外拍摄既能体现出更广阔的拉伸感但是又不至于过于畸变。

值得一提的是,真我X7 Pro 至尊版支持人像畸变校正功能,就是说,即使镜头边缘的人脸也可以识别矫正,特别适合大合照里边缘里的同学。一些活动照中,基本除了 C 位的人,其他小朋友的脸上写满了变形的忧伤,而这款手机就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,也是非常实用的一个小功能了。

大底的 CMOS 和大光圈本身就能让夜景有不错的表现,同时,真我X7 Pro 至尊版的AI算法下,超级夜景拍摄功能让照片呈现稳上一层楼。

可以看出在光条件比较复杂的情况下,也能呈现清晰优质的照片。

微距的功能是笔者最喜欢的一个功能,此次真我X7Pro至尊版采用了200 万像素微距镜头,同时还搭配 AI 算法,除了传统的微距还有“超级微距”的功能,在该模式下会自动提示你标准距离在 4cm 左右。

这次我挑战的是相对较小的植物的微距呈现,在普通微距模式下,可以看到直径不到 3c m松针里面的松果上挂满了北京 5 月的杨柳絮。

在超级微距下,可以看到直径不到 2cm 的小花花蕊清晰的脉络。

总结一下,真我X7 Pro 至尊版可以搞定的拍摄场景——旅游时候特别大的建筑物轻松收入相机、几十人大合照不变形的精彩呈现、夜晚灯光效果不是很好的时候 hold 住清晰影像、特别小的美好实物也能用微距轻松表达。

结语

realme在市场上的表现一直非常强劲,几乎每一次新品的推出都带着新的话题口碑“出圈”,引发大众的广泛关注。拿到真我X7Pro 至尊版实物的第一感受——仅仅是颜值就想让人“剁手”。当然,颜值一直以来都是 realme 的王牌之一,但除此之外,兼具性能与实用,是一个永远需要突破的主题,可以说 ralme 在每一款产品都不断的体现“DARE TO LEAP”敢越级的精神。

这次真我X7 Pro 至尊版最大的越级表现于再一次打破界限,将一块常见于 4000-5000 元档次的屏幕应用在 2000 档手机上,成为“性价比王者”,在电池电量、机身重量上都没有轻易妥协,将好看与实用融于一体,就两个字,真香。